CPU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lumni Association in Laos- Inaugural Meeting

Publisher:张晨Published:2022-03-04Times :274

    20191119日,中国药科大学老挝留学生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万象举行。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邱明明、中药学院副院长寇俊萍等及来自老挝各个城市10余位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,相聚一堂,共叙情谊。

大会产生了中国药科大学老挝留学生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,2004级校友、老挝占巴塞省卫生厅副厅长万那赛(Vannaxay  Sattakoun)担任会长,2004级校友、老挝卫生部食品药品司西药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凌雪(Davone  Duangdany)担任秘书长。万那赛对母校老师以及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,他表示将和全体老挝校友们一同携手搭建好校友与校友之间,校友与母校之间交流分享、互助共进的平台。

邱明明副院长对校友们为成立大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。他指出,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,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支持力量。希望通过老挝留学生校友会的平台,搭建留学生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,把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校友联络起来,帮助留学生校友共叙友谊、共谋发展。学校将通过此平台关注和了解留学生校友动态,进一步改进留学生教育工作,打造来华留学品牌,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能力及国际影响力。

校友们纷纷表示在母校学习的时光是人生中最难忘和最宝贵的经历,对老挝留学生校友会的成立感到欣喜和温暖,希望校友会能够多组织活动,成为老挝校友们的港湾和家园。

我校自1977年招收外国留学生留学生,已为世界各国培养了一大批杰出医药人才,在各自国家的医药科研、教学、管理、贸易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。中国药科大学老挝留学生校友会是我校成立的首个留学生校友会,旨在拉近校友与校友、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距离,加深校友对母校的感情,鼓励校友发扬“精业济群”的校训,凝聚老挝校友力量、助力母校事业发展,增进中国与老挝的文化与学术交流,提升中国药科大学的国际影响力。